当前位置: 群众路线专网>>基层快讯>>正文

法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2014年10月22日 17:41 法学院 点击:[]

10月21日下午,法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教职工代表、民主党派教师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20余人参加会议,校第二督导组组长宋锡章同志,成员牛晓娟同志出席会议。总结会由院长潘弘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蒙黎明代表学院党委作总结报告。他回顾了法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基本情况。自2014年2月以来,法学院按照校党委的部署,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扎实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力推动了作风建设和学院发展。在活动开展中,一是及时动员部署,统一思想认识。召开筹备会议,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法学院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二是加强学习交流,提升个人素养。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方式开展学习活动。三是认真查找领导班子和领导党员干部在“四风”方面的问题,并立正立改。通过设置实体意见箱、开辟网络意见窗口;发放不记名调查问卷;开展 “走进班级、贴近学生、倾听心声”主题活动等方式征求全院师生的意见建议,深入查找学院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征求对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并及时进行整改。四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诚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五是召开了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六是对照标准,主动整改。班子结合学院现有规章制度,有针对性修订、完善和制定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所有的整改由班子主要责任人牵头,明确整改任务和时间表。同时强调,虽然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但下一步要巩固和扩大活动成果。活动的结束并不是作风建设的结束,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学院党委要进一步按照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要求,继续强有力的抓好作风建设,扎扎实实的落实整改任务,切实做好建章立制工作。

校第二督导组组长宋锡章同志发言,他对法学院党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代表校党委督导组提出开展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一是继续深化理论学习,确保践行群众路线的自觉性持之以恒;二是抓好整改落实,把作风建设抓常、抓细、抓长、抓实,抓出效果;三是要坚决抓好党员、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四是抓好党内政治生活;五是要坚决抓好党内和党外民主监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