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特色专栏>>正文

组织部、党校党支部和人事处党支部赴黄平县寨碧村联合开展“不忘初心强党性,牢记使命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11月06日 18:42 校党委组织部 点击:[]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校党发﹝2019﹞33号)和《关于建立健全党支部主题党日制度的实施意见》(校党发﹝2017﹞57号)有关精神,6月15日,组织部、党校党支部与人事处党支部赴黄平县旧州镇寨碧村联合开展了“不忘初心强党性,牢记使命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C6CF5

在黄平县革命历史陈列馆门前重温入党誓词


A78AE

支部党员在黄平县革命历史陈列馆门前合影留念


    两个支部的党员首先参观了黄平县旧州镇红色文化系列旧址,追寻历史的脚步,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并在黄平县革命历史陈列馆门前重温入党誓词,铭刻初心使命。随后,又前往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美德在农家活动示范村、全国法制示范村等30多项殊荣的黄平县旧州镇寨碧村参观学习。在寨碧村,受到了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人民调解能手、贵州省劳动模范、贵州省新农村建设十佳人物、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贵州省十佳村党组织书记、寨碧村党支部书记王清华的热情接待,他陪同参观了寨碧村新农村建设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取得的骄人成绩,并应邀为两个支部的党员上了题为“强担当、作贡献、促发展”的党课。王清华围绕主题,用自己的人生三部曲,生动地讲述了如何发扬“踏遍千山万水找路子,历尽千辛万苦排困难,耗尽千言万语作动员,想尽千方百计谋发展”的“四千”精神,积极带领村两委班子和全村党员、干部、群众,创新村务“三公开两监督”制度,按照“一区五个一千工程”产业发展思路,积极推广“四级调解”的寨碧精神,实施党组织“四带”导航行动,推进新时代寨碧村提档升级,实现村级经济迅速发展、村民不断富裕、村风日渐文明、村容日益整洁、村务管理民主,走上富裕文明康庄大道的感人事例,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初心的坚守、对使命的担当,也彰显了浓厚的为民情怀和坚韧的时代精神,让两个支部党员受到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C9555

寨碧村党支部书记王清华为支部党员上主题党课


    银熙惠在听完党课后,指出,王清华支书之所以遭遇那么多的困难和委屈,始终坚持为老百姓做实事,是因为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这就是我们党始终坚守的初心;王清华支书提出的“四千”精神实质是一种抓落实的精神,体现了在一线抓落实、在困难中抓落实、在矛盾中抓落实的韧劲。我们要以王清华支书为榜样,思悟初心真谛,践行使命担当,汲取前行力量,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早日建成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