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特色专栏>>正文

文学院赴石阡县石坪村开展“讲村史•看变化•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11月06日 18:41 文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助力脱贫攻坚,根据校党委《2019年脱贫攻坚十大方案》工作部署,6月19、20日,文学院党委书记刘海、副书记林也婷、副院长李俊及教工支部书记、支委等10人赴石阡县石坪村开展“讲村史•看变化•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要有到石坪村走访调研,与石坪村村、支两委座谈会,书法讲座等,并为下一步开展“讲村史•看变化•感党恩”做好前期对接。

205FF

    据悉,石坪村位于石阡县汤山街道办事处东南部,是一个以侗族为主聚居的少数民族村,在2018年以前有320余户,村民1246人,有99户贫困户,贫困率达到了28.68%。国家出台了相关政策,结合各单位帮助,已在2018年从一等贫困村里除名,基本达到国家提出的脱贫一二三标准:一是指人均收入达到3535元以上;二是指两不愁,不愁吃,不愁穿,吃指的是水和粮食。三是指教育、医疗和住房三保障,也均已达标:目前村里的儿童没有失学、辍学,石坪村的教育资助全部到位;医疗方面全村村民参加农村合作医疗,建卡立卡户补助率达90%以上;住房通过危改,全员整改到位。贫困率减少到1.51%,贫困户只有6户23人。基础设施围绕水、电、路、讯、房进行保障,水电安装到每家每户;路,保障水泥路修到每家,只有8户还未铺设到位;讯,每家电信铺到家门口,与县城通网。

    通过对接,学院与石坪村下一步开展讲村史•看变化•感党恩”活动,找准了工作契入点,学院随后将拟定详细工作方案,力争在9月份之前完成各项工作计划。


25B0C

    6月20日,文学院党委一行赴甘溪乡甘溪战役烈士纪念碑开展“不忘历史•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大家先向烈士敬献花圈,并重温了入党誓词。李俊详细讲解了甘溪战役的完整过程。

    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深受教育,表示一定要不忘历史,牢记使命,珍惜革命烈士用生命和热血换来的幸福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