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特色专栏>>正文

弘扬三线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 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2022年07月11日 15:10 校团委 点击:[]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节点特殊,意义重大。为更好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三线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根据校党委相关部署,校团委党支部于7月7日赴六盘水贵州三线建设博物馆,联合团水城区委党支部共同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期间,全体党员参观了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和博物馆,重温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战天斗地、热火朝天、可歌可泣的大三线建设场面,大家被一件件文物和一幅幅历史资料深深吸引。在讲解员的生动解说中,大家认真观看每一块展板,从丰富的图文资料中领略建设者奔赴三线、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情景,全体党员对革命前辈在如此艰难困苦的环境下仍在国防、科技、工业建设中取得的丰功伟绩由衷敬佩,并被“艰苦创业、勇于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三线精神深深触动。

参观结束,校团委党支部书记施昆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高举右拳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全体党员跟党走的政治信念和不忘初心的坚定决心得到进一步升华。之后,施昆同志以《弘扬三线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题为党员们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的专题党课,号召大家切实把握好新国发二号文件宝贵机遇,踔厉奋发、接续奋进,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党员周小龙同志过了一个难忘的政治生日,党支部送上了政治生日贺卡和祝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深刻的精神洗礼,提高了思想认识、锤炼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他们纷纷表示,要铭记三线建设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凝心聚力,以更加开阔的思路、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努力工作、创新拼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六盘水团市委副书记袁志祥同志,贵州师范大学团委党支部党员以及团水城区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