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特色专栏>>正文

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与贵州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开展“联学共建”暨学科建设研讨会

2023年04月27日 18:50 数学科学学院 点击:[]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对口帮扶贵州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工作,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4月27日,两院党委在贵州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职工之家召开“联学共建”暨学科建设研讨会。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清榕,副院长张剑文、朱玉峻,教授邱春晖,公共数学教学部主任张文及学院办公室主任吴纲民;贵州师范大学校长助理、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卢琳璋,副院长吴云顺、夏小刚以及各系所负责人、教师代表共20余人参加研讨会。会议由贵州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孙谦主持。



两院首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联学。张清榕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篇目“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并交流学习心得。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教育、心系教育,在“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上为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胸怀国之大者,认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与会同志认真参加学习后,围绕加强党建工作引领推动数学学科高质量发展、培育高层次学科领军人才、打造高水平科研创新团队、创建高标准科研创新平台、创造高质量学术研究成果、培养高素质学生、加强学科国际教育与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

卢琳璋回顾了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与贵州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在对口支援建设的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希望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加大对贵州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帮扶力度。

张清榕表示,此次联学与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是落实厦门大学和贵州师范大学共建协议的具体体现,进一步增进了两个学院的交流和了解,为深化双方务实合作奠定了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希望贵州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早日回访,进一步落实两院联学共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相关合作项目。

孙谦最后再次对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倾力帮助和指导表示由衷感谢,认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两院落实两校战略合作协议、山海情深的生动实践,希望充分依托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各方面资源优势,帮助推动贵州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一审(校):吴展城; 二审(校):卢杨; 三审(校):田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