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校党委书记韩卉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1月17日 12:01 贵州师范大学官网 点击:[]

11月14日,校党委书记韩卉参加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研室党支部 “长征路上话初心,铭记历史思奋进”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班子、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韩卉与师生党员满怀崇敬的心情,攀沿着象征红军25000里长征路的205级石阶,来到庄严肃穆的鸡鸣三省纪念碑前,瞻仰由萧克将军题词的纪念碑。随后又参观了鸡鸣三省会议会址、鸡鸣三省会议陈列馆,在回顾我党艰苦卓绝、荣耀辉煌的峥嵘历史中接受精神与信仰的洗礼,在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革命精神中体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在鸡鸣三省会议陈列馆门前,韩卉与全体师生党员们庄严肃立,擎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韩卉对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深刻的党性教育课。她满怀深情地讲到:鸡鸣三省当地小山村的变迁和当地交通的巨大变化,是全省全国高质飞速发展变化的缩影,有力地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增强了我们发展的信心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梦想而不懈奋进的决心。

韩卉从四个方面提出希望:首先,就高校思政课教师立德树人的责任和使命而言,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的明确要求,在持续加强自身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的同时,通过深化革命理想信念教育来不断注入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养分,在树立和践行信仰中担当起“讲信仰”的重任,在帮助学生树立理想信念中铸魂育人。二要增强“四史”理论研究的学术自觉。一方面,在深耕研学中为坚定“四个自信”提供坚实的学理支撑。另一方面,要以求真、求实、求信的科学态度和科学精神,在建构对历史的正确认知、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中筑牢我们的理想信念。三要锤炼政治品格。从鸡鸣三省会议上博古交权给张闻天等史实中,不仅要领略到革命伟人在处理危难困局时的宽广胸怀和政治智慧,更要学习革命伟人对党忠诚、顾全大局的政治品格,并将这种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指导我们超越个人得失,提升思想境界。四是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不断提升讲好思政课的政治素质、理论素养、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立足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责任和使命,为把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为全国站得住、叫得响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的教育重镇,把学院建设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宣传、教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院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们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我们瞻仰革命遗址,聆听了韩卉书记讲话,“鸡鸣三省会议”的革命传统和精神内核亦将深深渗入我们的骨髄。大家将汲取信仰力量,不负时代重托,在铸就坚强党性、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历史担当中推动党的事业薪火相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