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副校长罗永祥为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0年12月04日 15:26 贵州师范大学官网 点击:[]

12月1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永祥以“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为主题,在公教2206教室为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罗永祥以大学生就业为导学进入课堂,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改革发展,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为我们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并对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中的“九个坚持”进行了重点阐述。强调这“九个坚持”,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加强党的领导是教育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做好教育工作的根本保证。要求同学们始终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世界视野下看教育,殷切希望当代大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本领,为中国重回世界舞台中心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罗永祥和同学们在课堂上进行交流,并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一一进行解答。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教育有了更深更新的认识,并立志要好好学习,争做新时代有用之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