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副校长乙引为外国语学院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0年12月04日 15:28 贵州师范大学官网 点击:[]

12月2日下午,我校副校长乙引在GJ3212为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3班、4班以及日语班的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

乙引以“决胜全面小康,共襄复兴伟业”为主题,从三个方面展开,向同学们详细地阐述了我国决胜全面小康的信心与继续攀登新高峰的决心。

一是千年梦想,庄严承诺。乙引以贵州十八洞村脱贫前脱贫后群众生活的变化为例,向同学们说明小康不仅代表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是中国和中华民族千年以来的梦想,并且这一奋斗目标正在我们的手中实现。

二是砥砺奋进,步履铿锵。乙引带领同学们回顾了自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目标不断进取、攻坚克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并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西方民主制度对比,指出我们取得如此快速发展的最根本原因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

三是乘势而上,书写新章。乙引通过分析当今国内外的时势,引导同学们理解“我国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一论断,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提高综合素质,坚定“四个自信”,与全国人民一道齐心协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

乙引的形势与政策课堂数据详实,案例鲜活,语言风趣,讲解生动。同学们认真聆听,主动思考,积极回应。课后,同学们表示,通过这堂课令他们的自豪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新时代大学生要仰望心空、脚踏实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努力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