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卢雍政带队来校开展“五级书记抓党建”工作

2021年01月14日 15:41 贵州师范大学官网 点击:[]

1月14日上午,2020年度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暨“五级书记抓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大学城召开。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卢雍政带队,莅临我校花溪校区进行现场观摩,详细了解我校党建工作推进情况。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瑞军,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朱新武,校党委书记韩卉,校长肖远平,校党委副书记刘照惠、银熙惠陪同。省、市(州)教育工委负责人,省属高校、厅属职业院校党委主要负责人,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等近百名代表到我校进行现场观摩。

观摩会上,校党委书记韩卉围绕学校“5667”党建工作思路介绍了学校党建工作,尤其是三级书记抓党建工作的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引领、融合、创新、联动、培优”的党建工作“五大理念”,重点介绍了学校党委以“六大工程”为抓手,健全完善“三级书记抓党建”的工作机制,二级党委党组织书记强化制度机制落实,做到“六个到位”,全校党支部书记夯实基层基础、提高工作质量,努力实现“七个提升”的党建工作举措等方面的情况,并引导参会人员观看学校“三级书记抓党建”工作展板。

韩卉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党委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围绕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2020年以来,落实省委教育工委“五级书记抓党建”工作部署,压紧压实党建主体责任,奋力构建上下联动、逐级贯通、深度融合、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促进学校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全面进步,对促进学校发展起好引领和保障作用。学校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攻坚克难、锐意进取、苦干实干,以党的建设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开创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观摩团队还深入到学校“教育部第一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党委、“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和“教育部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学科党支部等,听取现场观摩点的党组织书记杨建红、胡娅丽、章凤红等介绍了学院二级党委和教师党支部抓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促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动专业发展,助力社会服务的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