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贵州师范大学共青团“传承红色基因•感恩成长报国”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大会召开

2021年04月06日 16:52 校团委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抓住“学党史”的基本点,把牢“强信念”的总开关,聚焦“跟党走”的总目标,推动学校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4月2日下午,“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贵州师范大学共青团“传承红色基因•感恩成长报国”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大会在我校国际会议中心二楼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蒋雪明,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校报编辑部主任周成海,校团委书记施昆,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文云,校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朱跃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负责人,团支部书记、团员青年代表出席启动大会。大会由校团委副书记李正军主持。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工作人员宣读《贵州师范大学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令》,呼吁广大青年同志争做新时代社会主义的优秀接班人,把个人梦想融入国家梦想、民族梦想,投身到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事业中,争做贵州高质量发展历史进程中的奔腾后浪。

校团委书记施昆做学校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施昆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并根据工作安排,结合我校共青团工作实际,对学校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出部署,把全年学习教育概括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师大青年学起来”“师大青年写起来”“师大青年讲起来”“师大青年唱起来”“师大青年动起来”五大重点任务,并对前期已完成工作和后期的工作安排作了详细讲解。

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在大会上作了讲话,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相关部署,从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精准抓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三个方面对党史学习教育做了要求,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要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快马加鞭加油干,不折不扣抓落实,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优异的成绩为学校建校80周年、为建党100周年贡献青春力量。

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牟蕾老师为现场的团员青年作了《学党史跟党走》专题讲座,从铭记历史、承袭经验、弘扬精神三个方面讲述了党的历史脉络和对美好未来的期待,深深激励了在场同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