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学校召开第四届委员会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1年04月19日 11:29 贵州师范大学 点击:[]

4月15日,学校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主楼六楼多功能厅召开学校第四届委员会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卉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刘照惠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银熙惠宣读了本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并对本轮巡察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校党委委员、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蒋雪明出席会议。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各巡察组成员、相关综合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及纪检委员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韩卉围绕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她指出:一要提高站位,坚定不移把政治巡察引向深入。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主动适应形势任务要求,切实增强落实巡察各项要求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抓住重点,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要按照中央和省委新部署新要求,立足实际,抓住重点,围绕“四个落实”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切实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三要把握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任务。要坚持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精准发现问题、精准分析问题、精准报告问题,确保巡察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真正取得实效。同时,要扎实推动巡察整改落实,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与“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统一起来,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