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学校召开第四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培训会

2021年04月26日 11:58 贵州师范大学官网 点击:[]

4月21日,学校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主楼四楼六会议室召开第四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银熙惠出席并讲话。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巡察组成员参加会议。

 

 

银熙惠颁发了本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书,并围绕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指出,巡察组肩负着学校党委的重托。打铁必须自身硬。希望巡察组的每一位干部珍惜组织信任,严明纪律、严格自律,做到自身正、自身硬,以坚强党性和优良作风树立好学校巡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一要提高履职能力。每位巡察干部要以这次集中学习培训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巡视巡察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党章、巡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深入学习被巡察单位的有关政策文件,牢牢把握巡察政治定位,切实增强发现问题的观察力、分析问题的突破力、解决问题的执行力,为做好这轮巡察工作做贡献。二要强化担当意识。每一位巡察干部都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正确处理好巡察工作与本职工作之间的关系,坚持依纪依规巡察,严格按照授权开展工作,推动本轮巡察高质量发展。三要强化监督管理。每位巡察干部都要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和廉洁纪律,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十项规定,严格执行廉政准则。严格落实组长负责制,巡察组组长要切实扛起巡察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管好干部、带好队伍,亲临一线、靠前指挥,确保本轮巡察工作经得起时间、历史和师生的检验。四要探索创新工作机制。巡察办及巡察组全体成员要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探索、不断总结、不断创新,探索建立巡视巡察融合、信息互通共享等机制,推动学校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巡察组全体成员签署了保密承诺书,填写了巡察干部回避事项申请表。校党委组织员(正处级)、学工部副部长田伟介绍了巡察工作程序。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何小明宣布了《关于成立第四届校党委第一轮巡察组临时党支部的通知》,并介绍了如何撰写巡察报告。与会人员还就巡察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和经验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