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走访慰问 座谈交流——学校“人才日”系列活动激发人才干事创业热情

2021年04月26日 12:05 贵州师范大学官网 点击:[]

贵州从2021年起确定每年4月第四周的星期五为“人才日”。学校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秉持服务人才、凝聚人才的核心内涵,在4月23日贵州省首个“人才日”前后,围绕“敬才”“赞才”“引才”,通过召开学校人才工作会议、座谈交流、走访慰问、人才招聘、宣传报道等形式,积极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激发人才干事创业热情。

 

 

“人才日”当天上午,学校在宝山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三会议室组织召开人才座谈会,省“优才卡”持卡专家代表、省管专家代表、各学院专家人才代表参会。参会代表围绕优化人才成长环境、促进人才作用发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开展座谈交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肖远平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感谢各位专家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对学校推行年薪制、推进岗位聘用制改革和职称分类评价改革等作了重点说明,希望专家:一是要瞄准区域发展,抢抓机遇,主动融入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战略;二是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建团队带新人,加强梯队建设,特别是培育一批青年人才后备军;三是要继续为学校优化人才环境出点子、提建议,帮助学校继续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以人才大汇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主持。学校办公室、组织部、教师工作部(教师工作处)、人事处、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发展规划(政策法规)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人才日”当天,在家校领导分别带队深入专家人才工作一线,亲切看望慰问专家人才。校党委书记韩卉看望慰问“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省核心专家易闻晓教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肖远看望慰问省管专家、学报编辑部主任唐昆雄教授,校党委副书记刘照惠看望慰问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院长(主任)刘瑾教授,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看望慰问省核心专家、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院长周忠发教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守盈看望慰问省核心专家周欣教授。在走访慰问中,校领导与专家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专家们工作、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学校事业发展付出心血、智慧和汗水,鼓励他们进一步弘扬爱岗敬业精神,发挥专业特长,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继续出智出力。

 

据悉,在“人才日”前,学校专门召开人才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人才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回顾近五年学校人才工作,安排部署“十四五”时期人才工作;学校党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人才工作,审定《贵州师范大学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员工作办法》,为进一步提升学校人才服务水平,加快构建上下贯通、职责明确、精准高效的人才服务体系提供了制度依据。“人才日”第二天,以“人才大汇聚 共赢高质量”为主题的第九届贵州人才博览会开幕,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肖远平参加开幕式。学校结合本届人才博览会的活动主题和活动内容,积极搭建线上线下引才平台,围绕学校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需求,发布人才需求目录和信息,宣传学校人才工作政策及经验做法,吸引人才、引进人才。“人才日”当天,共有博士等各类人才50余人向学校发送应聘申请。

学校通过开展“人才日”系列活动,有效营造了尊重人才、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广大专家人才的荣誉感、自豪感、幸福感、归属感,激发了广大专家人才干事创业、开拓创新的热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