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刘照惠到外国语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2021年04月26日 12:09 贵州师范大学官网 点击:[]

4月25日,校党委副书记刘照惠在宝山校区外国语学院会议室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外国语学院班子、党员师生、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教师代表参加宣讲。

 

刘照惠带领全体同志重温了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他介绍了近代中国社会不同阶层为救亡图存进行的探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阶级基础、社会条件、国际环境、思想准备和组织准备。

刘照惠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和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增强党员党性修养的重要途径,是推进党的建设的内在要求,是新形势下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现实需要。他强调,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要求,一是要巩固初心课堂,联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师生讲好党史,使党史学习教育“响”起来;二是要先行理论课堂,通过邀请校内外宣讲专家开展党史宣讲和理论解读,使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三是要打卡网络课堂,充分用好新媒体工具,满足多元化差异化学习需求,使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四是要加强实践课堂,通过实践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使广大青年学生从中汲取力量和智慧,在投身民族复兴伟大实践中“干”起来。

最后,刘照惠希望外国语学院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将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中,闯新路、抢新机、谋新局,助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