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肖远平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2021年04月26日 17:28 贵州师范大学官网 点击:[]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按照校党委安排,4月25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肖远平在花溪校区行政楼六楼1会议室,为分管部门的党员干部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肖远平围绕“五个深刻认识”,即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业;深刻认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的根本要求;深刻认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深刻认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等方面,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宣讲。

 

肖远平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是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当前,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成为时代主题,高等教育也不例外。“‘虽有智慧,不如乘势。’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学校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总结梳理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和症结问题,精心谋划学校“十四五”和未来高质量发展规划,抢抓机遇、破解难题、精准施策、扎实推进,真正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发展实绩。以高质量的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以更加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宣讲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校长的报告政治站位高、历史视野广、思路理念新、联系实际紧,下一步将努力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并切实转化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坚定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