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全省2021年省属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示范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1年09月19日 16:40 组织部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国有企业和高等院校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高校基层延伸,引导高校党务干部和基层党组织书记不断提高党务工作能力和水平,9月15日至18日,由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主办,我校承办了全省2021年省属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示范培训班,省属高校以及厅属职业院校近100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参加了集中培训。

FB0C

9月16日上午,培训班开班式在花溪大学城多彩贵州酒店举行,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教育处处长高峰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开班式由我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蒋雪明主持。高峰指出,本次示范培训班是贯彻落实《贵州省2021年省级党员教育示范培训工作计划》的具体行动,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引导高校党务干部和基层党组织书记不断提高党务工作能力和水平的有效举措,对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各位学员充分认识示范培训的目的和意义,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进。蒋雪明代表承办单位对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对学校的信任表示感谢,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了意见建议。

本次培训班共安排了4场专题辅导报告。16日上午,省委党校王宏教授作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专题辅导报告,从百年奋斗的不变主题、百年创造的伟大成就、百年淬炼的精神之源、百年探索的中国道路等4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当天下午,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党代表联络服务处)一级主任科员肖骏作了题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的专题辅导报告,全面介绍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的有关规定、程序和要求。17日上午,我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何小明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提升高校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专题辅导报告,深入细致的解读了《条例》的基本内容和具体要求,对提升高校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出了意见建议;下午,省委党校王代莉教授作了题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专题辅导报告,对当前意识形态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也对进一步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提出了建议。

9月18日上午,进行了4场案例教学,贵州大学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作了题为《“落实五级书记抓党建”,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我校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党委书记杨建红作了题为《构建党团一体化平台,推进支部全方位工作》、贵州财经大学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卿春作了题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高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贵州中医药大学中医二附院肾内科副主任、党支部书记谢娟作了题为《党建引领促发展,传承创新强中医》的案例教学,她们分别从不同角度为学员分享了各自单位党建工作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

18日下午,示范培训班举行结业式。结业式上,根据学员出勤情况、培训期间综合表现以及入学测试、结业考试情况,对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根据学员培训期间综合表现以及入学、结业考试等情况,为表现突出的10名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我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胡长华作培训班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班总体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任务明确、重点突出;二是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三是态度端正、收效明显。同时,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本次培训班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责任意识;二是坚持了问题导向,解决了重点难题;三是拓宽了工作思路,学到了有效方法;四是促进了学习交流,收获了工作友谊。最后,他建议各位学员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后,当好一颗传播的“种子”,把在培训班学到的好经验、好做法传授给单位其他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把在培训班的所学所想所思转化为实际行动,用培训成果提升工作成效,用工作业绩体现培训效果,确保这期培训班真正发挥好示范作用。

DB3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