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学校举办第一期全校党支部书记论坛

2021年09月30日 16:42 组织部 点击:[]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推动“五级书记抓党建”工作和学校“5667”党建工作总体思路落地见效,进一步挖掘和凝练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经验交流、集思广益破解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学校决定举办全校党支部书记论坛。论坛以“突出特色、分享经验、共解难题、互促互进”为目标,以“书记”讲给“书记”听、“书记”跟着“书记”学的方式,组织开展重点发言、主题发言、互动交流等,论坛将长期坚持、定期举办,旨在通过交流分享,让支部工作“典型经验”转化为“普遍做法”,从而推动全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9月29日,学校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主楼6楼多功能厅举办以“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主题的第一期全校党支部书记论坛。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出席并讲话,学校部分党支部书记及校党委组织部有关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论坛。论坛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蒋雪明主持。

论坛共有重点发言、主题发言、交流讨论、总结讲话等四项议程。在重点发言和主题发言环节,杜建群、邢丹花两位党支部书记分别作了重点发言,刘朋涛、吴强两位党支部书记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全面介绍了他们在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过程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教育学院教育学教师党支部围绕“五个基本”,构建了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推进宣传学习、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的“一中心四推进”支部建设思路并取得实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坚持强基固本、守正创新,通过突出思想引领、聚焦社会服务、创新活动载体、深化共建联动等,支部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机关党委学校办公室第一党支部以“三个学习”“三个扎实”“三个用心”为抓手,不断兼修党建“内功”与“外功”,促进支部党建与业务“双提升”;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园林教工党支部聚焦“五个基本”,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不断实现支部组织管理标准化规范化,支部建设特色化优质化。

随后,围绕本次论坛主题,结合实际,与会支部书记进行了自由交流发言,图书馆综合党支部书记李冰,离退休工作处在职党支部组织委员田敏,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饶蕾等积极发言交流,通过交流讨论,大家对于下一步开展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更清晰的思路。

最后,银熙惠对本次论坛作了总结讲话,对论坛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围绕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学校党支部书记论坛办出特色、办成品牌提出了要求:一要高质量做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她指出,各位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聚焦问题短板、突出整改提高,要坚持常态长效、促进深度融合,确保今年学校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达标率实现100%。二要切实把支部书记论坛办出特色、办成品牌。她强调,校党委组织部要做好论坛相关组织实施工作,各基层党组织要密切配合、主动参与,要用制度保障支部书记论坛定期举办、用组织保障支部书记论坛质量提升、用创新保障支部书记论坛持续优化,切实将论坛打造成支部书记锤炼工作本领、展示能力素质、交流学习心得等的平台载体,并形成长效化、常态化机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