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党建>>正文

衷心拥护“两个确立” 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校党委书记肖远平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贵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

2021年12月07日 11:52 学校官网 点击:[]

12月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肖远平在花溪校区六楼一会议室,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贵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肖远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 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

宣讲报告上,肖远平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的基本情况,并结合实际谈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的主要精神学习认识,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师生员工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肖远平认为,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重点是要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中共贵州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进行学习。要通过学习,深刻认识总结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三个需要”的重大政治考量,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贯穿的“一个主题”、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历史性飞跃”,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十三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深刻认识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重要要求。

肖远平指出,贵州作为中国革命的圣地、福地,在百年跟党走的光辉历程中,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书写了光辉灿烂的篇章。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贵州彻底撕掉了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标签,脱贫攻坚实现历史性全胜;创造了赶超进位的“黄金十年”,综合实力实现历史性跨越;突破了基础设施制约瓶颈,开放格局实现历史性重塑;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环境质量实现历史性提升;推动民生和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实现历史性改善;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生态实现历史性进步。

肖远平强调,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最根本的是有习近平总书记坚强领导核心的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贵州发展、情系贵州人民,多次对贵州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高瞻远瞩,从思想理论性和战略指导性相统一的高度,为贵州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科学辩证,从认识论和方法论相统一的高度,帮助我们廓清了对重大发展关系的思想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准管用,从普遍性和特殊性相统一的高度,有力指导了我们破解发展难题;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情深为民,从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的高度,为贵州党员干部树立了践行初心使命的光辉榜样;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凝神聚力,从主观能动性和客观规律性相统一的高度,振奋了贵州上下拼搏进取的激情干劲。

肖远平要求,要从贵州百年跟党走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奋斗历程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看清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作为第一立场、第一原则、第一要求和第一检验,坚定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指挥,始终在总书记带领下奋力把贵州各项事业推向前进。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作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最为根本、最为持久、最为强大的动力源泉。

肖远平强调,要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聚焦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更加坚定自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自觉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加坚定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工作部、教师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离退休工作处、审计处、发展规划处、学报、文学院、历史与政治学院、教育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以及校办一支部全体成员、校办二支部部分党员聆听了宣讲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