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2020年11月09日 16:31 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贯彻落实,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11月4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骆科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学生各党团支部书记、各班班长参加。会议由骆科建主持。

骆科建首先传达了学校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有关工作会议的精神,认真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对照解读了《贵州师范大学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责任清单》。着重强调了新时代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意义,要求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为着力点,筑牢理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推动《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落地落实。

会上,骆科建还认真分析了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大学生思想政治状况,要求大家不折不扣坚决执行学院领导带班和辅导员值班制度、教学日志登记制度、学生外出请示报告制度、学生晚点名制度、学生重大情况报告制度和特殊群体学生重点关注报告制度,坚持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目标导向,坚决按照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要点,结合当前“防风险、守底线”、“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和“断卡”、“反诈”宣传,切实加强学生日常行为管理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合力开创“五位一体”全员育人、“四项工程”助生成才的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格局。

会后,骆科建又带领学院专兼职辅导员老师开展学生寝室消防安全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