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学好专业知识,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主题党课活动

2020年11月12日 16:38 数学科学学院 点击:[]

为了使2020级新生在专业知识和人生理想方面树立正确的目标,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和融入大学的学习生活,对未来有更清晰的规划。11月9日晚上,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在花溪校区GJ6301开展以“学好专业知识,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学院党委委员、院长陈震、学生党员代表及2020级本科全体学生参加,活动由学生党建中心主任张琳玲主持。

首先,张琳玲为同学们介绍了党的基本知识,并说明了在撰写思想汇报和个人自传时的基本要求,回答了关于入党的一些疑惑,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对党的正确认识。紧接着,陈震同志以“学好专业知识,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为题给2020级全体同学上了专题党课,并以生活中一些有趣的例子来说明数学在生活中无处不在,强调了学好专业知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之后,陈震同志为大家播放了纪录片《远山回响》,讲述了84岁高龄的吕传汉教授深入贵州少数民族地区,进行了长达近40多年的“三教情境教学模式”的探索历程,也激励同学们要以吕传汉教授为榜样,在现阶段要学好专业知识,有计划、有目标的走好人生每一步,尤其是要找准自己的人生坐标,扣好进入大学的第一颗扣子,这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基本要求。最后,陈震为大家介绍了2017级学生的考研、保研情况,鼓励大家要将专业知识学好,未来努力走向更高的平台,学院也会为每一位有胆量、努力的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平台。

此次主题党课活动让大家明确了现阶段的目标和方向,增强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了解,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激励同学们要在未来四年的时光中继续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