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赴平塘“中国天眼”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增强创新活力”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2月01日 17:33 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 点击:[]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励学院党员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开拓创新。11月27日,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赴平塘县“中国天眼”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增强创新活力”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书记郑环、副书记孟忠常、副院长陈昌礼、组织员粟灿辉、教工党支部书记和支委、教工党员等30余人一同前往。

学院一行实地参观了国之重器——平塘FAST大射电望远镜,感受祖国发展伟大成就。在“中国天眼”瞭望台,郑环给大家上了题为《弘扬科学家精神,增强创新活力》的专题党课。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大家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要学习人民科学家南仁东先进事迹和精神品格,始终胸怀祖国、服务人民、敢为人先、淡泊名利、无私奉献;要坚定理想信念,不畏艰难,担当作为,切实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和创新人才教育培养,为实现学院科研强院和内涵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材料科学与工程系黎阳教授、土木工程系王晓斌老师分别结合学科专业给大家上了微党课,从“中国天眼”的高科技材料应用和建筑工程设计两方面给大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了教师党员对国家的荣誉感和民族自豪感。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守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大胆探索,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