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求是学院党委书记陈辉林为师生党员上“大力弘扬三个‘伟大精神’ 奋勇投身强国兴教伟业”专题党课

2020年12月01日 17:34 求是学院 点击:[]

11月26日,求是学院党委书记陈辉林在白云校区求是讲堂为师生党员上“大力弘扬三个‘伟大精神’ 奋勇投身强国兴教伟业”专题党课,求是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到场聆听。

课上,陈辉林围绕“大力弘扬三个‘伟大精神’ 奋勇投身强国兴教伟业”主题,从“伟大抗战精神”、“伟大抗疫精神”、“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四个方面,与大家作了交流。他说,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正是在这一个十分特殊、值得纪念的年份,我们遭遇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党的坚强领导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下,经过3个月左右的努力,中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过去两个多月时间里,党和国家先后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和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强调要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伟大抗疫精神、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这三个“伟大精神”是我们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

陈辉林从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和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导入,结合抗日战争历史,结合抗美援朝历史,结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历程,通过生动鲜活的数据和感人至深的事例,解读了伟大抗战精神、伟大抗疫精神、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内涵。

陈辉林勉励青年,要勇敢肩负时代赋予的重任,始终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勤奋学习、苦练本领,脚踏实地、扎根基层,乐观自信、积极向上,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实现人生出彩、绽放最美芳华。

师生党员认为,陈辉林书记的专题党课主题深刻、内容丰富、事例详实,对青年谆谆教诲,令人振奋、深受鼓舞。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奋勇投身强国兴教伟业,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让“求是人”这张名片更加璀璨闪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