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学校办公室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增强安全法治文明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2月04日 16:22 学校办公室 点击:[]

12月4日上午,学校办公室第二党支部在花溪校区行政楼四楼机关党建活动室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增强安全法治文明意识”主题党日活动,开展集体学习(扩大)、“12•4”国家宪法日宣传、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活动由学校办公室二支部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张珍为同志主持。学校办公室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其他干部职工参加。

集体学习(扩大)中,支部书记马发亮同志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会议论断、扎实落实会议要求,以饱满的热情做好各项工作。纪检委员张惺同志传达《贵州师范大学开展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方案》《贵州师范大学学生意外伤亡事件预防和处置专项工作方案》《贵州师范大学预防学生因心理问题引发意外伤亡事故专项工作方案》要求,他指出,全体职工要充分认识制止“舌尖上浪费”的重大意义,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要强化车辆安全状况的日检查,强化安全意识,切实把确保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要正确认识心理问题,合理宣泄疏导情绪,及时沟通对接,不将情绪带到工作中去。会上还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贵州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做出安排,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建设的重要性。

“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中,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张珍为同志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宪法宣传日主题介绍了宪法日的由来及目的,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内容,他指出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一切法律的源头,希望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宪法,积极运用宪法,做学宪法、懂宪法、运宪法的守法人,护法人,用法律维护合法权益,用法律彰显社会正义。

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学习活动中,全体干部职工一同观看“知危险 会避险”公益宣传片,大家一起宣读《安全文明规范驾驶承诺书》承诺: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以师生为本,文明驾驶,文明用语,不酒驾不斗气不疲劳驾驶,树立法治意识,做到安全、文明、规范,以饱满的热情服务好全校师生。宣读结束后大家逐一在在承诺书上签字。

全体职工宣读《安全文明规范驾驶承诺书》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学校办公室第二党支部将党建活动与业务活动深度融合的一次尝试,参加范围扩大到了校办车队全体干部职工,其目的是通过党建活动带动业务能力提升,破除党建活动和业务活动两张皮问题。通过活动,一方面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党性修养、思想意识水平,另一方面结合122全国交通安全日、“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强化安全责任,提升法律意识,确保安全文明规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