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图书馆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2月04日 16:20 图书馆 点击:[]

为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2020年11月24日,图书馆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花溪校区召开(扩大)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杨建军主持,馆领导、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党建联络员等参加了会议。

杨建军首先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接着分别观看了“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习近平总书记指挥谋划‘十四五’——五中全会 擘画未来”“习近平总书记指挥谋划‘十四五’——伟大时代 全新蓝图”“习近平总书记指挥谋划‘十四五’——美好未来 全民共享”等视频,并学习了人民日报社论《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副馆长钟文一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白云校区读者服务部主任王毅以《学习人民日报社论: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宝山校区读者服务部主任肖琳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学习体会》,分别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最后,杨建军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历史交汇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时代性、全局性、前瞻性、开创性的会议。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全局性和历史性意义,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学习的效果很好,既结合了理论,又联系了实际,以学习的成效推动图书馆各项工作的开展,以实际工作的成绩检验学习的成效,大力推动图书馆各项事业发展,办好师生满意的图书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