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2月23日 15:43 体育学院​ 点击:[]

12月22日下午,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党支部、体育教育本科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践行教育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共分两部分:集中理论学习和幼儿体育帮扶服务。联系体育教育本科学生党支部的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路言莉莅临现场指导,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蒙黎明、副书记吕涛、体育教育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吴燕、体育教育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张雪雷、教师党员代表和20余名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理论学习讨论会上,体育教育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吴燕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场的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围绕学习主题和体育强国等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等方面积极发言。

蒙黎明指出,此次活动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紧贴实际。他希望:一是进一步创新活动模式;二是进一步加强体育教育本科学生党支部与体育教育系教师党支部的共建与帮扶。

路言莉充分肯定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与内容,既有“教学相长”的特色,也增进了师生党员的交流。建设体育强国,帮助培养青少年体育学习乐趣,在座的党员们责无旁贷;在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过程中,党员们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

集中学习后,师生党员到田径场开展幼儿体育帮扶活动。前期,学生党员们、入党积极分子们在教师党员的指导下,认真准备了足球、篮球、体操和武术四个项目的游戏方案与器材。15点30分,师大幼儿园大班70余名小朋友到达田径场,分成四个小组,依次轮换参加足球、篮球、体操、武术四个项目小组的游戏体验。

活动现场,学生党员们耐心讲解游戏规则,细心引导小朋友们按照游戏规则完成相应的动作和环节,教师党员们在旁边及时指导。小朋友们非常激动和开心,努力跨越障碍,认真学习武术招式……在大家的积极配合下,一个小时的活动顺利结束。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认识到专业实践的重要性,也强化了作为党员的服务意识与责任担当。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体育学院师生党员深入交流和支部共建的生动实践。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员们不仅从思想上强化了政治修养与服务意识,同时从实践上促进了专业学习与能力提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