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蒙黎明给2020级本科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2020年12月23日 15:44 体育学院 点击:[]

为了让学生更好的了解全面小康社会丰富的内涵和要求,12月22日上午,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蒙黎明以“决胜全面小康、共襄复兴伟业”为主题,在第九教学楼9110教室为2020级体育教育、运动训练专业本科生讲授了《形势与政策课程》。

蒙黎明主要从“千年梦想 庄严承诺”“砥砺奋进 步履铿锵”“乘势而上 书写新章”等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国家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深刻内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意义、改革开放以来国家的发展变化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中华民族复兴的内在关系。

蒙黎明以生动形象的事例向同学讲述我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协调性明显增强、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普遍提高、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等六个方面的显著变化。并强调中国的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具有科学的理论指引、深厚的历史底蕴、鲜明的价值取向、开放的精神特质、丰富的实践成果。

最后,蒙黎明结合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希望同学们加强对国家形势和政策的认识学习,把自身的发展与祖国的需要紧密结合,努力增强专业本领,胸怀远大志向,刻苦学习,勤奋训练,努力提升专业技能,在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在建设体育强国的伟大征程中书写华彩人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