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法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会

2020年12月25日 15:46 法学院 点击:[]

12月18日下午,法学院党委在会议室召开2020年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以及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吴波为与会人员进行了党务知识专题培训。

会上,吴波结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党内规章制度,从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和重点任务、党员教育管理、基层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等方面对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了培训。

吴波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支部的建设在多次讲话中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使党支部更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加强高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创新体制机制,改进工作方式,提高党的基层组织做思想政治工作能力;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注重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要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基层党组织要在贯彻落实中发挥领导作用,强化政治引领,发挥党的群众工作优势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基层各类组织自觉贯彻党的主张,确保基层治理正确方向。

吴波强调,党员教育管理,核心在党员,支撑在组织,关键在教育和管理。党支部要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从严从实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让党的肌体拥有更多“活力细胞”,要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真正落到实处。

吴波要求,学院各党支部要重视和保证“三会一课”制度的质量,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充分调动党员学习的积极性,不断丰富“三会一课”的内容和形式,防止政治理论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枯燥乏味,要严格按照党章、党规、支部工作条例、党员教育管理条例以及上级党组织的有关要求等切实有效地开展支部的党建工作,同时,要对标对表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加强和规范完善支部建设,充分发挥支部书记“双带头人”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共同促进学院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又好又快的发展。

参会人员通过此次培训,对于党的基本知识、党员教育管理等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党支部书记将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各支部委员也将配合书记做好支部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