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党委开展“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09日 12:20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点击:[]

清明忆英烈,忠魂贯长空。为弘扬英烈精神,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2日-3日,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学生党支部、青分会等学生组织分别到中共贵州省工委旧址、黔灵山烈士陵园开展“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在中共贵州省工委旧址,支部书记向支部全体党员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们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作出了庄严承诺。支部党员在纪念堂前怀着崇高敬意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并默哀致悼。全体党员参观了省工委旧址博物馆,2019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艾芬表示,“中共贵州省工委斗争历程反映了一段血与火洗礼的岁月,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更不能忘记先烈们的英勇事迹,要更加懂得现在的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黔灵山烈士陵园,学生组织代表肃立默哀,向革命烈士三鞠躬致以崇高的敬意,深切缅怀英勇献身的革命英烈,并在纪念碑前敬献花篮,表达对先烈的无限敬仰和深切哀思。

 

此次活动令学院广大学生获益匪浅,他们纷纷表示,将从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传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行。作为青年一代,必将传承红色基因,敢于奋斗敢于担当,延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鼓足迈进新征程的精气神,在祖国的广阔大地上续写新时代奋斗新篇章。

据悉,院党委还将于5月份组织全体教师开展“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