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

2021年04月08日 12:12 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推进学院党委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根据《中共贵州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校院两级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学习安排的意见》(校党发〔2021〕19号)的重点学习内容,2021年4月7日,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郑环主持。

 

会前,与会成员进行了充分准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并认真撰写学习交流发言提纲。

会上,郑环分别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坚持走中国特色乡村振兴之路,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等四个方面原汁原味领学《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重要文献。党委副书记孟忠常领学《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部分内容,与会成员将自己的工作职责与理论学习相结合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交流发言后,郑环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发挥学院专业优势,将乡村振兴战略纳入学院“十四五”规划,在乡村振兴过程中做好定点帮扶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乡村产业发展、自然灾害应急管理等方面的帮扶工作;要做好乡村振兴政策宣讲,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要求,鼓励青年大学生胸怀远大理想,顺应时代潮流,到农村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