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8月27日 15:58 贵州师范大学官网 点击:[]

8月2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宝山校区学院会议室开展了专题学习教育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教育由学院院长、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汪勇领学,学院党委书记胡娅丽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彭法主持。

汪勇以精心制作的PPT课件及丰富祥实的内容,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已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宣告、明确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高度概括的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经验的9个必须、寄语青年与号召中国共产党党员、从数字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七·一重要讲话总体评价七个方面的内容,结合现实和自身理解深入地进行了阐述。汪勇的领学,使学院党员干部和教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及其重要意义等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理解,在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领悟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中增强了砥砺前行的决心和信心。

胡娅丽对学习进行了总结发言,要求学院党员干部及全院教师要深刻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及实践意义,一是“学研结合”,围绕“七一”重要讲话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围绕做好理论阐释、产出高质量理论文章。二是“学用结合”,以思政课教师该有的敬业精神、职业态度、职业素养、职业纪律,锤炼过硬的政治素质、精湛的业务能力、高超的教学水平,践行立德树人初心,勇担思政课教师的神圣使命。

彭法对学院党员及各支部如何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抓手,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