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上《中国共产党百年精神谱系》专题党课

2021年09月01日 16:00 贵州师范大学官网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汲取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9月1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路世传给教工行政党支部党员教师讲授《中国共产党百年精神谱系》专题党课,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路世传分别从“诠释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基因密码”“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是承载民族精神时代精神的实践表达”“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是引领伟大事业蓬勃发展的不竭动力”三个层面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形成过程、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

路世传指出,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路世传强调,在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要赓续红色精神血脉,用百年精神谱系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动力,淬炼奋进新征程的毅力,锻造奋进新征程的能力。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党课学习,进一步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内涵,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有助于从中汲取信念力量、恪守初心使命,筑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和做好本职工作中走在前列、作好表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