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11月20日 18:56 外国语学院 点击:[]

为加强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赓续红色血脉,加强党性锤炼,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在贵州教育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力量,11月18—19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遵义苟坝会议会址、花茂村、红军四渡赤水纪念塔、大发渠等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师生党员一行在苟坝会议会址通过参观陈列馆、开展现场党课、聆听“一盏马灯一条小道一个重大决策”故事、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对党的民主集中制和党的自我革命的认识得到进一步升华;在花茂村,体验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案例;在红军四渡赤水纪念塔,缅怀致敬红军先烈,重温四渡赤水光辉历史,感悟伟大长征精神,庚续红色血脉,接受党性教育;在大发渠,通过参观陈列馆和大发渠,聆听“当代愚公”黄大发讲授“对党忠诚、造福人民”专题党课,详细了解大发渠的修建历程和修建前后乡村面貌的巨大变化,学习“政治坚定、百折不挠、埋头苦干、一心为民”的黄大发精神。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生动的学习教育,师生党员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进一步锤炼了党性修养,更加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发扬苟坝会议精神、伟大长征精神和黄大发精神,以更加积极向上、奋发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