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特色专栏>>正文

国际旅游文化学院开展“学习党史国史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11月06日 18:34 国际旅游文化学院 点击:[]

    为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使广大党员在学习党史国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中接受党性教育和政治洗礼,10月29日,国际旅游文化学院党委组织部分师生党员开展了“学习党史国史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第一项,由学院党委书记胡娅丽为师生党员讲授主题为“弘扬长征精神,坚守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续写时代新篇”的专题党课。讲授中,通过 “共产党是为穷人谋解放、谋衣穿、谋饭吃,使穷人有土地,有政权的政党!”等长征红军标语,大家真切体悟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千难万险无阻挡》的红军诗歌中看到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追求,“无虱不成红军”的故事、“牛皮鞋底六千长,……两寸拿来熬野菜,两寸拿来做清汤”的红军诗歌,使师生党员更为红军在苦与难、生与死的考验中,仍保持革命必胜的坚定信念和乐观主义精神所打动。困牛山百余红军战士宁死不做俘虏,宁死不误伤百姓,最后砸坏枪支,集体跳崖牺牲的革命精神气节深深感动着大家;一首红军将士纪律歌“红军走过茅台镇,眼发花来头发晕,人在梦里夜行军,想喝一口茅台酒,解解疲劳爽爽心。……看着酒瓶心里痒,不敢走近窗台旁,情愿喝凉水清清口,不要为了喝酒失人心,人心有钱也难买,人民利益记在心。” 折射出红军在人民利益面前舍我、无我的境界及铁一般的纪律。而“毛泽东提马灯夜访周恩来” 以对党高度负责的态度,有效维护了党的集中统一的故事,使大家深受启发。

    胡娅丽在总结阐述了长征精神蕴含的信念力量、时代价值之后,结合主题教育对全体党员如何赓续长征精神,砥砺初心使命,走好新的长征路提出了四点要求。

在接下来的主题党日第二项活动中,党员师生代表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贵州省工委旧址进行参观学习。中国共产党贵州省工委是红军长征时期中共中央批准建立的唯一的省一级地下党的领导机构,它为配合中央红军的战略转移做出了特殊贡献,并统一组织和领导贵州全省的中共党组织、党员和广大进步青年在白色恐怖下开展不屈不挠的对敌斗争。


8E210


    怀着无比崇敬之情,学院师生党员参观了旧址纪念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贵州革命的光辉历程,缅怀了第一届省工委书记林青等革命先烈为革命顽强斗争、英勇不屈、舍生取义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全体党员庄严地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了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牢记自己对党作出的承诺,坚守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走好新的长征路的决心。

    国旅学院党委按照上级部署,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使广大党员在对这些记录着建党以来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史实的学习中,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宗旨和作风,缅怀历史,汲取力量,砥砺前行,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党的事业发展奉献力量。


86F3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