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特色专栏>>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新学期首日教育活动

2019年11月06日 18:39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学生爱国、奉献、敬业、自强意识,8月2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花溪校区大礼堂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首日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贵州江月兴科技集团董事长何世江主讲,学院师生共近1300人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本喜主持。


61D1E7FE0ADE7DCA9A7F7E1D5A5A1C47


    活动伊始,何世江带领同学们三次朗读曾子的《大学》一文,向同学们解释了“诚意正心”是必备的科研心态,“格物致知”是认知的唯一途径,“止于至善”是追求的臻美境界这一哲思道理。讲座中,何世江抛出“为什么读大学,大学是怎么回事”的问题让同学们深入思考,以交流互动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从一名合格的大学生转变成一名合格的社会人。何世江强调,在学习、生活、工作中要掌握学习方法、强化专业优势、明晰就业方向、了解职业领域、体验职场生活,这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人。此外,他还耐心解答了现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与同学们热烈互动。

    同日,经管学院各班级还自主开展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首日教育主题活动。2016级财务管理班举行了实验班开班仪式,2017级电子商务班开展了安全纪律主题教育,2018级电子商务班开展了“我爱祖国”系列活动等。

    首日教育是经管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常态化的一项工作,活动的开展能够引导同学们养成守纪律、知礼仪、懂感恩、求上进等优秀道德品质。本次首日教育,经管学院紧紧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这一主题开展活动,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勇做时代奋进者,在社会的广阔舞台上施展抱负,竞展风采,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