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求是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2月01日 17:34 求是学院 点击:[]

11月27日下午,求是学院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求是学院党委书记陈辉林主持会议并讲话,求是学院领导帅永平、李绿山、葛皓、杨灏、秦文光,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系部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求是学院党委书记陈辉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并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会议概况和重大意义,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求是学院党委副书记秦文光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并结合个人学习思考,联系分管工作,作了主题发言。体育系党总支书记张怀德、文学与新闻传媒系行政副系主任胡永杨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求是学院党委书记陈辉林在总结学习时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并提出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陈辉林对求是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明确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求是学院各党总支、各系部对全会精神抓紧作出专项学习安排,认真制定学习贯彻工作方案,推动学习贯彻覆盖到全体师生党员干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二是要把握精髓要义,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实质。通过媒体宣传、集中宣讲和座谈研讨等方式,深化全会精神宣传解读,组织广大师生员工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帮助大家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上来;三是要全力贯彻落实,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助力提升办学治校效能。要认真总结求是学院“十三五”规划成就和经验,切实做好求是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坚定不移地推进求是学院内涵建设,不断提升求是学院办学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