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2020年12月04日 16:19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点击:[]

12月3日上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花溪校区学院楼二楼党员活动室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世国主持。

会上陈世国领学《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陈世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这篇重要讲话文章是推进学院思政队伍建设和思政课铸魂育人实效学习重要参考文章,要充分发挥教师在课程教学中的思想政治教育作用。加强党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领导,在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上需要高度重视,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

党委副书记苏醒指出要结合学院实际出发在师范专业认证、工程认证、人才培养方面思政教育是前提,提高教师素养,协同教育等来梳理逻辑关系。党委委员、副院长肖文君指出对于理工科专业思政课要落实到专业教学课堂中,关键在教师,应建立相应的教学评价机制保障教师的教学和职业发展。党委副书记、院长支启军指出思政教育德必须要置于首位,要加强教师尤其是辅导员老师的思想政治教育,要加强和引导党员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要加强学院专业特色的思政课程打造,大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科体系建设,为思政课建设提供根本保证。

最后会议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德修身、以德立威,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能力,扎实做好课程建设,要不断提升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工作作风,切实把思政课建设同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