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党委书记杨建红上专题党课

2021年09月28日 16:02 贵州师范大学官网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伟大建党精神和核心要义,引导全院教师党员更好地践行教书育人使命,9月24日下午,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党委在宝山校区地环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教师党员大会,院党委书记杨建红主持会议并作题为“人民标尺,从百年奋斗看中国共产党政治立场”专题党课,带领教师党员110余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杨建红以“中国人民为何选择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如何代表人民”“中国共产党为人类进步事业贡献了什么”三个问题为切入点,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提出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一重要论断。

讲课中,杨建红引用了大量实例,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建立新中国到带领人民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整整100年艰难辉煌的奋斗历程,她从中国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认同、价值认同、绩效认同、文化认同,阐述了“中国人民为何选择中国共产党”这一观点;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民主制度、党群关系、监督机制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论证了“中国共产党如何代表人民”这一观点。她要求,学院教师党员要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在工作和学习中切实做到两个到位:在思想上认识到位、在行动上落实到位。

集中开展党课后,院党委委员深入各联系支部开展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