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10月13日 16:04 贵州师范大学官网 点击:[]

10月12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和科级干部参加,党委书记邓晓蒨主持学习。

党委副书记韦志奋作主题发言。他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金句,以及自己的学习感受。一是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夙愿,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奋斗下已经或正在成为现实,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二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们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锤炼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意志品质,坚决战胜一切重大风险挑战;三是统一战线始终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法宝,我们要以党建引领和推进统一战线工作,团结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四是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势力,凝心聚力创造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伟业。

与会人员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交流了学习心得。

邓晓蒨在总结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总结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从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不断推进学院改革发展各项事业迈向新的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