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委工作>>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巡视整改动员大会召开

2020年06月30日 13:00 贵州师范大学官网 点击:[]

4月29日上午,学校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贵州师范大学巡视整改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韩卉出席并就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校领导赵守盈、乙引、银熙惠、赵松、陈云坤、罗永祥出席。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肖远平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宣读了学校巡视整改工作方案。

韩卉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刻认识巡视整改的重要意义,提高站位抓整改。要深刻认识到抓好巡视整改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现实需要,是加强高校党的建设、促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深刻认识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对于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持续纠治“四风”问题、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要聚焦整改责任清单,主动担责抓整改。全校上下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抓好巡视整改落实的重要要求,对照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聚焦学校制定的整改问题责任清单,制定整改时间表、路线图,推动整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主抓校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主动部署、主动过问、主动协调;责任单位领导作为直接责任人,要逐项梳理、一一对应,做到每个问题都有安排部署,每个措施都有具体抓手,确保整改落实率达到100%,以巡视整改带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整改工作与形成制度相结合,举一反三抓整改。全校上下要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充分发挥巡视标本兼治的作用,既要注重“点”上问题的解决,又要注重“面”上共性问题的查找,更要注重制度机制的建立和完善;要坚持举一反三,把巡视发现的问题和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结合起来,一体整改、一体解决;要健全完善体制机制,不断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通过建章立制将巡视整改措施制度化、长效化,并把巡视整改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健全完善并上升为学校的制度规范,确保整改真到位、全到位,使整改工作成为提振精神、增强干劲的过程,成为聚集合力、推动发展、实现跨越的过程。要加强督促检查,注重实效抓整改。各责任单位务必按照整改方案中明确的时间节点,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任务;各主抓校领导要及时协调解决整改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统筹协调抓整改,把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纳入学校全局工作之中,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推动学校事业的发展;全校党员干部务必切实把践行“两个维护”的“纲”和“魂”贯穿到巡视整改工作全过程中,用好巡视“责任链”;坚决杜绝消极应付、敷衍整改、弄虚作假、打折扣、搞变通等现象。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全面掌握整改推进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全力督促落实。

肖远平指出,整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大家要按照学校整改工作方案和今天会议的要求,进一步深化对巡视整改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同心协力、团结合作、担当负责、狠抓落实,从高从严从实从细从深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以巡视整改工作成效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科级以上干部参会。

关闭